| 客服热线:400-878-2711 | English
“摩恩达净水官方微信”
“手机扫一扫,惊喜等着您”
解决方案 摩恩达Med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分享到:
公寓别墅全屋净水系统
引领健康的生活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为了追求更高的居家生活品质,越来越多的家庭在新房装修的时候考虑到全屋净水系统装修,但作为新事物,包括用户,装修公司,以及装修配套公司(如厨柜公司、地暖公司、中央热水公司等)在内对水处理的实际安装要求与应用不太了解,在管道布置,整体厨柜、热水,地暖等供水线路布置过程中存在冲突或考虑不足,总结摩恩达专业水处理设计经验在此简要分析家居装饰中国水处理所需注意的细节。

一、水处理设备最佳选购时机:装修方案设计阶段,水电施工动工之前
说明:水处理需要一定的安装空间及管路布置要求,最好需在水电施工动工之前确认好相关意向采购的设备,通过与装修公司和专业水处理公司的沟通,根据相应设备规格确定安装位置及管路布置要求。
二、全屋净水系统相关设备为: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厨房净水机。
说明,以上四重防护全屋净水全方位解决方案,考虑到用户所在地城市水质不同,用户预算、需求不同,在全屋净水的选型方面可以根据需求做调整,以下为基于四重全屋净水防护产品的参考选型:
 

 

 
 
三、以下根据全屋净水4重防护为例,简要说明家居装饰过程中所需安装条件:
1、生活用水水处理操作间的选择:
选择(1)大户型公寓可以选择与地暖锅炉,空气能热水器等共用的设备间或操作阳台,注意防晒、防雨,管道保温
选择(2)别墅物业可以安装于车库、或专用的设备间、阳光房、阳台等位置,注意防晒、防雨,管道保温。
选择(3)小户型公寓可选择厨房附带的小阳台或选择装在厨房整体厨柜内(在厨柜定制时需考虑到相关产品所需空间),注意防晒、防雨,管道保温。
选定安装位置后,将入户水源接入水处理操作间,然后对户内净水管路进行分流,接到户内卫生间,厨房,热水器、地暖等相关用水点场所。
设备安装空间要求:预计0.5-0.8平米占地空间,设备选型不同有所差异;并预留部分操作空间供设备维护使用;
2、管道要求:可根据用户需求选用PPR材质或PE材质冷热水输送管,6分或1寸管径,食品级。
水处理设备接口: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自来水进出口接口口径一般均为6分接口,入户总管若为1寸或4分管,需做转变;
3、管道连接方式:硬连接,有些施工人员为了图省事会选择不锈钢软管连接自来水管道与净水设备,这种做法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软管锈蚀老化导致漏水),我们建议一定要采用PPR、PE等硬管通过热熔进行硬连接,虽然安装施工略微费事,但一劳永逸。
盘路水阀: 净水设备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需要定期更换滤芯耗材或设备维护,这时可能需要短时间中断供应净化水,因此设备安装时,建议设计自来水旁路,以确保净水设备在维护期间能够正常供应市政自来水。下图左边部分是现场施工旁路设计方式,用户需额外准备三组阀门,右图为摩恩达净水机、软水机出厂配套盘通阀,无需二次施工。

3、原水水压:需确保进水水压压力在0.1-0.35Mpa之间,自来水水压如水压不足或过高,须加装增压泵或减压阀。稳定合理的流速有助于达到最佳的净化、软化效果的同时,能避免水处理设备受过高的压力损坏,同时考虑水锤的影响,
4、电源要求:在水处理设备间预留2组三相五孔插座,220v50Hz;用于中央净水机与中央软水机的通电要求。
5、排废水要求:需有地漏或者下水管道,最佳的选择为设计专用下水管(确保设备在运行反洗时不会将下水管道中的脏水反吸至设备中),下水管高出地面40cm为宜,管径为DN40以上(能够插入23分透明塑料废水排放管)。
净水机及软水机的废水排放属于自动排污性质,一般程序设定好凌晨2点进行冲洗维护或再生,再此过程中会有少量废水排放,所以废水排放管需要与下水管道直接连接;前置过滤器冲洗排污可以自己掌握时间,即使在没有排水设计的地方,也能通过盛水容器实现。
四、厨房烹饪、直饮用水:
用途:厨房烹饪用水、直饮
1安装设备:反渗透纯水机或净水器;
2安装位置:厨房间水槽下(厨柜内),直接从常温水水管取水,无需专门设计专用水路;

3、安装空间:一般双台盆水槽下的空间均可选择安装包括净水器或纯水机等产品,如果安装空间较小,可选择净水器类产品(一般所占用空间较小);
4电源插座:台盆橱柜下方设五孔插座一个;
说明,可能因为产品选型的问题,该插座可能用不到,但未来新厨房家电越来越多,诸如食物垃圾处理器等,家庭装修过程中,多预排一些插座总是好的。
5浓水排放:直接排入到水槽下的下水管道,无需另行增设,纯水机有浓水排放,净水器则没有;
6饮水方式:
(1)台面上安装直饮水龙头(直接安装在不锈钢台盆皂液器孔上,皂液器一般都闲置不用),供烹饪用水及直饮;
(2)设立分管至管线饮水机(将管线饮水机安装于厨房、餐厅、客厅等位置,需做管道预留),饮用常温、热水、冰水。
五、直饮水系统(用于泡茶、饮水、洗漱)
考虑到别墅用户有3-4层空间,建议设立专用直饮水系统在每个楼层设置独立饮水点。
1安装设备:反渗透纯水机1台;以及根据饮水点数量配置多个管线饮水机。;
2、安装位置及水源:盥洗室内原常温水自来水管处加装三通取水,无需专用供水管道;
电源:220v,50Hz,二孔或五孔插座;
下水:盥洗室台盆下水管道;
盥洗室用水:台上可安装直饮水龙头,用于刷牙、洁面;
3输水管道选择:独立于室内生活用水的管道,从上往下供水;
材质选择:12PE管外套PPRPVC管;(24不锈钢管或其他食品级卫生管道;
管道排放:从直饮水设备安装处开始,上到下一根竖管贯穿至1楼;每个楼面设计多个饮水点可以设立支管至饮用水取水点;主管竖管与支管之间的连接处如果为快速接头连接(套管布线方式),需设计电线盒以便后期维护;
直饮水取水点:取水点末端需布置取水龙头或接三角阀以便关闭直饮水水源;
六、家用水处理系统安装管路图:
 

如图:
1、自来水接入水处理操作间后,安装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
2、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安装在入户水表后总管上,供应包括厨房用水及沐浴、洗衣等生活用水;
3、经2重净化后的自来水进行分流,一路水通往卫生间、热水器、洗衣机、地暖等生活用水终端;另一路水通往厨房作为烹饪及饮用用水;
4、中央软水机安装在生活用水管路前端;厨房净水机装在厨房用水冷水管末端;
 
七、全屋净水及厨房净水居家应用与维护
 
日常使用维护
设备及核心滤料寿命
前置过滤器
定期冲洗,可正冲或反冲,一般每月1-2次,冲洗完毕调整时间表盘至相应位置,并关闭冲洗口开关
一般设备设计寿命为40年以上,无需换芯
中央净水机
设备自动运行,冲洗、再生无需人为操作
整机寿命15年以上,核心滤料2-3年更换
中央软水机
设备自动运行,冲洗、再生、软化无需人为操作;定期投加软水盐,加盐量以盐融化为饱和盐溶液后仍有晶体存留为宜,可多不少
整机寿命15年以上,核心滤料树脂可重复再生
厨房净水机
不同机型根据说明书建议的时间定期更换滤芯,
8-10
管线饮水机
定期清洗水箱,
3-5

 

 

 

前置过滤器效果分析

前置过滤器通常安装在进水管道水表后,是对全屋用水的第一道粗过滤设备。它可以过滤自来水中的泥沙,铁锈,大颗粒物质,红虫,毛发,是二次污染的克星。
     前置过滤器作用:
    1、解决管道的二次污染,去除固体杂质,减少水污染疾病;
    2、有效过滤市政管网污染、楼顶水箱污染、管道老化、水箱渗漏、水箱自身铁锈或防锈漆皮脱落、泥沙,昆虫和动物尸体、寄生虫、消毒用游离余氯等;
    3、保护管路系统安全,对水龙头、水暖、热水器、锅炉、中央空调、洗衣机、洗碗机、咖啡机及其他水家电(净水机、纯水机、软水机)等也起到积极的保护作用。

中央净水机效果分析

中央净水机能去除铁锈、泥沙、悬浮物等大颗粒杂质,去除余氯及水溶性金属,去除农药、杀虫剂等有机化合物,去除三卤甲烷和四氯化碳等致癌物质,有效保留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中央净水机作用:
    1、洗衣与清洁:有效抑制水中多种有害病菌,清洗水果、蔬菜等更放心,洗涤衣服更干净;
    2、管道与器具:降低能源消耗,将热水器的效率提高30%;清除管道中的污垢,增大水流量和水压;
  3、家用与饮用:使碗碟、瓷器更清洁,有效延长其他水家电使用寿命;让饮用水口味更纯,水质更佳。

中央软水机效果分析

中央软水机主要解决硬水所带来的水垢问题,软水机运用离子交换原理,对硬度(水碱)的去除率达99%以上,可对全家的所有用水进行全面软化,使用软水能有效抑制真菌延缓皮肤衰老,对生活百利而无一害。   
    中央软水机作用:

    1、洗衣与清洁:可使衣服清洁,柔软,不易退色;减少肥皂清洁剂等洗涤用品用量;
    2、维护管道与设备:降低水的硬度,避免水垢产生;提高热水设备的效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3、清洗器具与器皿:使清洗后的碗、餐具不留水渍;餐具、银器和玻璃无污染,更光泽;
    4、洗漱与沐浴:沐浴、剃须,洗脸后皮肤水润光洁;减少肥皂在浴缸和皮肤上的残留。

终端直饮机效果分析

    直饮机能滤除水中的固体杂质,胶体,有机物,重金属离子,细菌等有害物质;保留水中原有微量元素,溶解氧;有效去除水中的各种杀虫剂、铅、汞、MTBE、PCBs、毒杀芬、VOCs污染、余氯及其副产物等。实现家庭自制,现制现饮,没有买水、桶装换水容易污染的弊病,设备直接连接自来水,按需饮用,新鲜干净。
    终端直饮机作用:    
    1
直饮机对自来水中铁锈、胶体、有机物、细菌病毒等大分子物质有100% 的去除作用,使水质更新鲜可口。
    2
直饮水机所生产出来的水保留了水中人体所需的钾、钙、钠、铁等适量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具有丰富的活性氧,容易为人体细胞吸收利用,有益于人体健康。

全屋净水系统效果怎么样,通过上文的分析我们知道,全屋净水系统由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和终端直饮机四大部分组成,其中每一净水系统都对水质有处理优化作用,不过它们的特点不同,每种系统处理后的水质也不同,用户也可以自由选择组合安装,比如前置过滤器+直饮机、前置过滤器+净水机等等。但是安装全套的全屋水处理系统,用水更清洁健康、饮水更可口安全,所以建议条件允许的居民选择安装全套中央净水系统。

 

 

 

 

中央软水机应用

沐浴

消除水垢余氯
呵护皮肤

洗衣

衣物毛巾
洁白柔软

地暖

避免结垢
提高热效能

中央热水

避免结垢
延长寿命

中央软水机应用

婴儿洗澡

呵护宝宝
润滑肌肤

洗涤洁具

更洁净
家务更轻松

洗蔬果

清洁更彻底
无农药残留

美容

滋润肌肤
不紧绷

中央软水机居家应用

保护管道

避免结垢
用水通畅

保护电器

洗衣机,热水器
洗碗机寿命更长

洗发

秀发不枯燥
柔顺飘逸

漱口

不干呕
清新口气

成功案例
copy@2011摩恩达集团(上海)净化系统有限公司沪ICP备16002350号-1|网站地图|友情链接:开放分类目录|维酷网站目录
|KuDos液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