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热线:400-878-2711 | English
“摩恩达净水官方微信”
“手机扫一扫,惊喜等着您”
解决方案 摩恩达Med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分享到:
星级酒店直饮水系统

安全、舒适是人们入住酒店的前提条件,直饮水能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饮水和用水。酒店客房直饮水可以提高宾客饮水品质,满足宾客对健康的要求,同时亦可以提供高品质的洗漱用水,满足客人更高品位的需求,树立良好口碑,吸引更多高端消费人群入住。

星级酒店直饮水包含酒店客房直饮水,酒店餐饮饮用水,以及酒店洗衣沐浴软水等三个方面

 1.酒店客房直饮水解决方案

 

酒店客房直饮水由水处理系统,直饮水管道系统,以及饮水终端三方面构成。

 

 

 

 

 

餐饮水处理流程图.jpg

 

1)蒸箱、热水器、洗碗机为什么要配置软水机?

蒸箱、热水器、洗碗机都属于涉水加热设备,由于水中含有钙镁离子,称为总硬度(CaCO3计),在加热过程中会产生结垢现象,尤其是我国北方地区,水质硬度普遍比较高。高硬度水质对加热管损坏较大,会造成加热体结垢,加热时间增长,导致能耗浪费,还能造成管道的局部过热,如果温度超过金属的允许温度,会使金属变型,减少其使用寿命。洗碗机使用软水能减少洗涤剂的使用量,清洗洁具更干净。
 
2)后厨制作食物用水为什么要配置超滤净水设备?
煮饭、煲汤、制冰机、冷菜间、直饮水龙头、开水机都属于食物制作用水,由于目前市政自来水中存在大量的污染物和有害物质,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和提升食物的品质,需要将食物用水进行集中净化处理,即可使用大桶量的净水设备。
 
3)吧台饮用水为什么要配置纯净水?
开水机、咖啡机、饮料机、制冰机、直饮水龙头都属于饮品制作或直接饮用水,采用纯净水调制饮品或直接饮用,口感更佳,并且能保护加热设备不会结垢。作为奉客第一杯水,水质好坏决定着客户的第一印象。
 

 

3.酒店洗衣沐浴软化水系统解决方案

构成:软化水系统由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化器、保安过滤器组成,系统全自动运行。

工艺:

 

摩恩达酒店洗衣沐浴软化水解决方案.jpg

 

 

 

 

 

1)、水处理设备按组合模块分为4个单元:

 

 

2)、直饮水工艺流程图

直饮水工艺流程图

3)、酒店客房直饮水管网设计中要点

(1)管材选用:设计中管材的选用上严格检测,目前用于直饮水系统的管材主要有优质 PPR 和 304 不锈钢两种,所有管材和配件均要符合国家卫生部门的质检要求。
(2)管网布置:管网布置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地域性或高低分区,区与区之间的压力平衡是设计的重点。建议采用同程布置,同时管路应设计成循环管路,定期对各区进行循环再处理。应尽量避免出现循环不畅或死水段,将管道内的死水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管道设计过程中应充分考虑管道破坏后的维修问题,为了尽量缩短停水时间,并且维修时不能污染管道,需要在必要的部位设置调节阀、排气阀、泄水阀等必要设施。
4)、饮水点布置要点

客房饮水点可设于卫生间盥洗台或者客房茶饮区,可在盥洗台上设置一组直饮水龙头,供客人饮用及提供更高品质的刷牙,洁面用水;在茶饮区配合管线饮水机使用,方便客人直接喝热水、沏茶、泡咖啡。

 

 2、酒店餐饮饮用水解决方案

 

(1)前置系统:主要由机械过滤器和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滤器组成。其功效是将源水中杂质、部分重金属有机物、余氯去除,保护后端工艺中的NF膜。

(2)中置系统:主要由组合膜处理机、PH值调节器、高级氧化杀菌器等组成,其功效是将源水中的有机物和重金属离子去除,保留其余离子浓度控制TDS值在30~80范围;将通过膜处理的偏酸性的水调整,控制PH值在6.8~7.3范围;将微生物消除,并生成部分羧基离子,保证在24小时内不滋长细菌。

(3)后置系统:主要由保鲜器、精滤器、高级氧化杀菌器等组成。其功效是将管网回水可能有的杂质滤除、净水在管网中可能被溶解的味觉调节纯正,将回水中可能滋长的微生物消除,并生成部分羧基离子,保证在管网在24小时内不滋长细菌。

(4)循环泵组:主要由循环泵、供水泵、变频控制柜等构成。其作用是将净水通过供水泵输送到用水点,供水泵通过变频器控制恒压供水,供水时段管网不循环;在凌晨时段通过循环泵将净水管网中的存水输送回净水站的后置系统再处理,每天循环泵工作四次。

1.提高酒店服务质量

酒店客房直饮水可以提高宾客饮水品质,满足宾客对健康的要求,提高酒店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口碑。

2. 与国际接轨,提升酒店档次

直饮水已成为国际酒店以及国内高星级酒店必备设施,是衡量酒店档次水准的标志之一。在国外以及港澳台地区,人们十分注重直饮水饮用,以及饭菜、饮料是否是用直饮水来制做。

3.注重服务细节,满足客人高品位需求

提供饮水便利,使客人在客房中即可随时饮用新鲜健康的直饮水;同时提供更高品质的洗漱用水,满足客人高品位的需求。

4.经济效益显著,制水成本远低于桶装(瓶装)纯净水

5.  酒店在评四、五星级时,采用净水设备可以为酒店的评星上加分,是一个投入少,效果显著的项目。

成功案例
copy@2011摩恩达集团(上海)净化系统有限公司沪ICP备16002350号-1|网站地图|友情链接:开放分类目录|维酷网站目录
|KuDos液压工具